委内瑞拉执政党强调今年内不会举行罢免总统公投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3:30

委内瑞拉执政党发言人罗德里格斯26日强调,今年内不会举行罢免总统的公投,并呼吁支持者举行游行以维护国家和平。

当天,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发表声明说,将采取一切手段保证年内举行罢免总统马杜罗的公投,并号召其支持者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新一轮抗议示威活动。

声明还要求其支持者积极参与10月底进行的20%选民的签名征集程序,以完成正式启动公投的最后一步程序,并强调绝不接受国家选举机关提出的必须在全国每个州都收集到当地20%选民签名才能启动公投的要求,因为宪法规定只需在全国范围内收集到20%选民签名即可。

对此,执政党发言人罗德里格斯回应说,反对党联盟的声明是为了“制造暴力”,他号召全体执政党支持者从本周起积极组织大规模游行活动,以维护国家和平。

罗德里格斯强调,今年年内不会举行公投,反对党联盟在启动公投第一步程序时提交的1%选民签名中存在“虚假签名”,目前执政党正在等待最高法院对以上作假行为进行裁定。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1日晚发表声明说,反对派阵营需在10月26日至28日期间就是否启动罢免总统马杜罗的公投征集20%选民签名,但必须以每个州为单位。若满足发起公投条件,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中期举行公投。

该声明发布后立即引起反对党阵营的强烈不满,他们原先期望公投能在今年年内举行。因为根据委内瑞拉宪法,如果罢免公投在明年1月10日前举行、且马杜罗在公投中遭罢免,由于他剩余的总统任期超过两年,委内瑞拉将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反之,如果公投在明年1月10日后举行,即使马杜罗遭罢免,由于剩余总统任期已不足两年,将由同属执政党的副总统完成剩余任期,执政党联盟还可以继续执政。

吉林出现首例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千万不要和那个苦追你很久的人在一起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成立杨洋亲授岳云鹏"自拍技术&杨洋亲授岳云鹏"自拍技术&厦航为中美间又新增一条直达航线厦航为中美间又新增一条直达航线广环投集团深化固体废物处理改革方案,星座真心话:已婚白羊一不开心就睡我爱哪有天生绝配,都是磨合成一对厨房好帮手,苏泊尔极养破壁料理机新规实施近1月 朋友圈广告依然任性国民弟弟张根硕为戏生吞毒蛇 今成房产国民弟弟张根硕为戏生吞毒蛇 今成房产PK:12星座谁的理财能力最强小股东告万科被要求交12亿担保金 律实拍汪星人爆笑捡树枝郭德纲曹云金互撕 揭三段相声界黑历史郭德纲曹云金互撕 揭三段相声界黑历史男子患肺癌被当肺结核拖到晚期 状告医男子患肺癌被当肺结核拖到晚期 状告医爱上12星座女可能带来的悲伤8月全国客运降幅收窄结构优化 货运增小鸟居然把喵星人当成了父母男子饮酒误吞易拉环 食管险破裂男子饮酒误吞易拉环 食管险破裂超能女人孙俪 生日快乐!超能女人孙俪 生日快乐!萌萌萌萌萌!围观超萌小博美洗澡澡瘦回来了!28岁释小龙近照曝光迎来了运用CT扫描 5300年前的木乃伊开女大学生被传销组织洗脑 上交7万余元昆明西山对“混日子”民警说“不” 可四类红警天气是否停课? 沪拟十月召开投资干洗店加盟利润赚钱吗?澳洁干洗机图解:习近平G20杭州峰会行程全纪录【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第八曲:难南非总统:推动G20杭州峰会关注非洲许仙为了G20峰会突击学英语 定下了意大利地震遇难人数升至267人 暂无中国闪电战之父:一战3万灭56万 堪美不美要看卸妆 赵丽颖郑爽刘诗诗素颜X1插电版/M4 GTS等 曝宝马成美机构称朝鲜核试验场活动频繁 公布卫傲娇满分!男人吃醋最典型的17句醋话奥运“浙”里约:启蒙教练全程关注 央行:适时预调微调货币政策 增强针对海归就业创业仍扎堆 留学生:想尽快“西班牙消防员制作上千十字架纪念被火灾聪明父母的21个教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