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施“限电” 二三线城市或效仿面积单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15:13

下周一(4月11日)起,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10条道路,将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硬闯上路的将被处以20元罚款,拒绝接受处罚的一律扣车。

包括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道路

近期多地整治非机动车,其中对电动自行车的整治力度较大,深圳等城市查处违规电动车曾引起关注。北京也将采取措施“管住”电动自行车。

昨天,交管局以通告的形式发布消息称,自4月11日起,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10条道路,除自行车外,禁止其他非机动车通行。也就是说,这10条道路电动自行车禁行,包括已经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

通告称,出台这一措施是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非机动车交通秩序管理,净化交通环境,保障道路安全和畅通”。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北京市电动自行车数量迅猛增长。据统计,目前全市电动自行车总数已达400万辆,其中290万辆为不符合注册登记规定的超标车辆。这些车辆违法行为多,事故占比大,随意穿行、逆行、闯红灯时有发生,扰乱城市交通秩序,且危及市民出行安全。此外,违规销售、改装又带来治安问题。

交管部门将在路两端及路口设卡控岗

此次禁止电动自行车行驶的道路包括长安街及周边多条道路,还包括了城南的蒲黄榆路(玉蜓桥至刘家窑桥),石景山区石景山路(玉泉路路口至鲁谷东街北口)。

“选择这些道路禁行,主要是因为这些路段交通流量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区域广,交通事故多发。”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也有群众投诉、反映比较强烈的电动自行车交通乱点。

交管部门将在禁限行道路两端及主要路口设置卡控岗,对违反《通告》禁限规定的“逢违必纠”。对违法行为人按照“未按照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20元罚款。对拒绝缴纳罚款的,一律扣留车辆。

电动自行车禁行是否会向全市扩大实施范围?交管部门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还只是初步摸索阶段,需要根据管理的需求及市民反映的情况判断,未来不排除向全市其他道路扩展的可能。

■ 现场

部分电动车“任性”难管理

上周四早高峰,记者在西单北大街北口看到,执勤交警纠正一位骑着电动自行车逆行的驾驶人,对方调转方向后,一溜烟骑走了。

朝阳大悦城路口,协管员拦住了正欲闯红灯的一辆电动自行车,但骑车人趁对方不注意手腕一扭就冲过路口。

建国门地铁站外,一些人用电动自行车拉客,只要有乘客路过就伸手招呼坐车走。交警的巡逻车一来,拉客的电动车就四散到车流中,之后再重新聚拢过来。

交警介绍,速度快、危险程度很高,闯红灯、违规带人、不走非机动车道等,是电动车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从时间来看,早晚高峰是事故高发时段。

“是否超速超重、是否非机动车,需要专业机构鉴定,我们无法实测。”一位交警称,执法中一般只对发生事故的电动车委托专业机构进行车辆性质鉴定。由于电动车标准和法规不健全,交警难以有效执法。

交通部门一位人士介绍,电动自行车没有登记牌证的管理,就难以实现有效的约束。其透露,国家有关部门正研究电动自行车的“身份”问题,但涉及部门众多,问题复杂,目前各地只能先出台管理暂行办法。

据了解,北京也在制定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电动自行车管理有望纳入其中。目前该法规正在起草过程中,有关部门表示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前通过程序并实施。

■ 反应

外卖小哥将用自行车送餐

获得了合法身份的电动自行车,却要在10条大街被禁行,市民闫女士有些不解。“我专门选了可以上牌的车,现在怎么说不让骑就不让骑了?”

她认为,加强管理电动自行车没问题,但要保障车辆拥有者的道路使用权利。她说,买电动车就是为了方便,北京现在地铁、公交人多拥挤,开车又担心堵车。她在东四上班,家住双井,只有电动车可以解决上下班的出行问题,这种环保又便利的出行工具应该得到支持。

“我也讨厌那些乱骑车的人,但不能一棍子把我们骑车人都打死吧。”她建议交管部门加强路面执法管理。

也有单位表示理解。据了解,互联网送餐企业使用电动车比例占90%以上。昨天,百度外卖相关负责人说,还没看到相关通告,但会严格遵守规定,“如果不让走电动自行车了,我们就换自行车。”

这名负责人说,他们使用的交通工具基本是两轮轻便电动自行车,在外地也有被查的情况,但并不多。目前,对电动自行车的认定标准不清晰,各地的管理措施也不同,会根据各地的政策执行。

他说,如果北京的措施禁止在部分道路使用电动自行车,他们有自行车送餐的备案。“以前也有过,比如一些高校不允许电动自行车进入,我们送餐骑士就用自行车送。”

■ 专家

禁行会引起二三线城市效仿

“为何不能把超标电动车一限了之,给合法电动车留下生存空间?”也有人提出这样的疑问。

市政协委员朱良说,北京绝大部分电动自行车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如果对这部分车一限了之,影响太大。“我相信目前措施是平衡了多方利益的一个探索,从部分道路开始,对违法电动车逐步挤压。”

中国自行车协会助力车专业委员会主任陆金龙表示,电动车的管理亟待法律和国家标准的支持,不应该将超标电动车的危害及部分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全部归罪于电动车行业。希望各地出台管理办法时考虑电动车使用者的利益,让电动车有一个合理的发展空间。

陆金龙介绍,目前全国有2亿电动车用户,由于电动车环保、便利,已深受使用者认可。但目前执行的还是1999年的国家标准,时速20公里内,重量40公斤以内。

沿用此标准,造成了部分电动车一“出生”就不被国家标准承认。一位电动车生产厂商的技术人员说,20公里以内的电动自行车已经不符合消费者需求了。

陆金龙也认为,现行的规定需要调整,他们向工信部、公安部等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希望尽快解决国家标准问题。“目前还没有回复,但我们已经着手积极应对各地出现的问题了。”他说,如果大城市出台限制电动车的“一刀切”式的措施,会引起二线、三线城市的效仿。

山寨餐厅地址造假 订餐平台照样审核通山寨餐厅地址造假 订餐平台照样审核通今起杭州恢复“错峰限行”新能源车正式北京:清明期间直升机空中抓拍违章滔滔不绝:五大行去年业绩微幅正增长滔滔不绝:最具幸福感职业调查——自由滔滔不绝:2015年年报体现——大佬滔滔不绝:为上市银行业绩下滑说句话滔滔不绝:俞敏洪——政府没必要补贴创微言大义:微信约会“附近的人”当心落制造“重庆沦陷”噱头的广告才是沦陷微言大义:贵州一些医疗机构、银行等发微言大义:云南两辆执法车挂同一号牌停嵊州两初中生骑改装摩托车闯祸江苏:小学老师当吧主卖色情视频 获云南2名小学生被逼睡垃圾房教育部新规:EMBA明年纳入全国统考理财平台“金路财行”遭遇围堵 郎咸宋鸿兵的教训 其实也是社会的伤疤6辆玛莎拉蒂征服川藏线报废 被质疑坐车时看到老人摔倒 他往回跑了千米刚上班5天的24岁美女竟是黄金大盗黑龙江:住院期间逃脱的在押嫌犯被抓获职能部门介入调查 企业为何称自己无6.4亿人!全球胖子数量超过瘦子代扫墓者拒绝“代哭代跪”:不是所有东大型连锁超市的冷冻肉被篡改日期?北海公园龙卷风掀翻游船 2名游客落温州:12岁熊孩子偷开妈妈的车坠河南京:堵了通道还打人 “奔驰男”太示威者抗议欧洲各国关闭边界 同奥地利英国夫妇花费8万元 人造冰川中举行婚范冰冰吴亦凡邓超都穿过 为了一双鞋有沪公布2015消费侵权十案例:伪造机京华时报:五大行免收手续费只是迈了一这三年习近平春节下基层听民声 始终将《香水有毒》演唱者起诉老东家不正当竞班主任向11名家长借了17.6万元 习近平演讲提四大原则 世界解读中国“温暖!七旬老人手写情书 堪称最长情告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郊区发生爆炸 至净菜公司 卫生状况令人堪忧习主席亮相联大 纵论中国世界观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郑州老太“招女儿”引热议 解读“国平:让冬奥会成为民族复兴新坐标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曝罗志祥女友获罗母喜爱 被赞很直很大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
面积单词已知有理数ab在数轴上的对应点的位置如图,0表示向氯化铜溶液加入一定量的锌粉Hoffmann重排反应邀请同学参加你的生日会英语对话今年初三,期末考试后学校要开家长会,可是我的成绩,不堪入目,要怎样写一封信给爸爸妈妈。假定有一家企业,它的需求曲线写一个爱国的名言304l不锈钢化学元素表欲钱买站立睡眠的动物打一肖59min是什么意思摇骰子一柱擎天教程已知k是常数多项式x*x-kxy-3xy-3y*y-8不含xy项则k的值是多少这时的多项式是几次几项关雎一诗描绘了那几幅图画好句5个心里很痛,但是还是决定放弃了英语翻译白色固体加入稀盐酸会有白色沉淀在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为1的网格中有那些好看历史剧人才素质的基本内容人才素质的基本内容人才素质的基本内容德智体美,体是人才素质的基础,德是人才素质的灵实验中干涉条纹的间距与哪些因素有关?当S文具盒的对话120家庭氛围描写片段.NA表示阿伏加德罗常数的值。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18gD2O含有电子数为10NAB.常温下,4.丰硕是什么意思》主要内容建设期为两年,无建设前期描写桃花和荷花的诗庄严的反义词是什么青春亲情友情爱情的句子津津乐道惹人讥笑造句。火车车号开头是C的是什么意思两个因数的积是其中一个因数的2.4倍,又是另一个因数的1.6倍,这两个因数差是多少如下页图,等圆O1圆O2圆相交与A,B两点,O1圆经过O2圆的圆心O2,求角O1AB的度数0是正数吗感恩的小故事100字myplanforthenextterm英语作文某项目投资额为1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为100万元家庭中发生的一件体现亲情的事甲走的路程比乙多三分之一,而乙走的时间比甲多四分之一甲、乙的速度比是(  )有ym的单词卧薪尝胆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匠人营国什么意思两种气态烃组成的混合物共0.1mol完全燃烧后得到4.48LCO2和3.6g水则这两种气体可能是王子猷居山阴通过哪两件事来写王子猷know同音词是什么温州的踪迹文中哪些地方是作者看到横幅产生气的联想和想象?把相关的句子用横线画出发,并说一说这样写有什1l豆油等于多少斤把10.2g镁铝合金的粉末放入100mlnaoh设f(x)是(-无穷,0)并(0,+无穷),且在(0,+无穷)内是增函数党是阳光我是花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