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民种出神奇稻田画 每年吸引20万游客(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4:31

日本农民种出神奇稻田画 “看,梦露在田间”

当你还在谈论转基因大米事件,人们的目光已经转向日本农民种出神奇稻田画,画面中,不仅有现代人物梦露,也有日本标志富士山,还有仙女、城堡等栩栩如生的画面。尽管这种日本农民种出的这种神奇稻田画源自日本,但在中国、韩国等亚洲地区也能见到。网友在感叹艺术无处不在的同时,“也弱弱地问:‘是转基因吗?’”

日本农民种出神奇稻田画 (富士山)

田舍馆村的稻田艺术产生于大约20年前。当时,村民委员会成员滨田宏一(音译)受命,想办法吸引游客来村子参观游玩。

田舍馆村没有高山,没有秀水,只有一片片水稻田和苹果园。1981年,这里发现2000年前稻田遗址,证明是日本北部最早种植水稻的地区之一。村里由此建造了一个田园空间博物馆。

要想吸引游客,这远远不够。滨田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数月时间,仍然一筹莫展。有一天,他看见一群学生描绘稻田时画出两种水稻,一种稻叶为深紫色,另一种则是鲜艳的绿色。他脑中灵光突现:可以在稻田里种植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水稻,形成文字或图案。

受欢迎

这一想法1993年开始付诸实施,自此每年都有新作问世,从最初的稻穗图案,到蜻蜓和蝴蝶,再到浮世绘和世界名画、人物。

地里长出来的画作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田舍馆村开始出现在旅游路线图上。每年7月底前后,一批批国内外游客前去一睹稻田艺术画。去年,参观者人数超过17万,使得这个有着8450名村民的村庄数度发生交通拥堵,有时甚至一堵数小时。

这种效果连滨田也始料未及。美国《纽约时报》25日援引他的话报道:“我并未想到它会如此受欢迎。”

稻田画作越来越精细。今年有一幅足球场大小的武士图,村民们根据计算机模型,在地里插下8000多个桩子,区分何处种植何种水稻,其中包括经过基因工程改变的品种,稻叶为深红、黄和白三种颜色。

村长铃木孝雄说,这幅图细节如此清晰,不少游客问,村民是否给稻田染了色。

日本农民种出神奇稻田画

为经济

创作稻田艺术让田舍馆村有所收获。现年73岁的面馆老板工藤九三子(音译)说:“稻田艺术让大家又凝聚在一起。”

不过,村民的初衷并未实现,游客是不少,却没有带来想象中的巨大经济收益。每年创作稻田艺术的成本约为3.5万美元。村里不向游客收取参观费用,只接受捐赠,去年这项收入为7万美元。

“游客们来到这里,赞叹一下它的神奇,然后就离开,”村民委员会经济部门负责人福士克明说。

近年来,日本起码出现五六个“山寨版”田舍馆村,村子需要另想赚钱招数。对此,村长铃木自有打算。他计划将稻田艺术做大做强,增加画作数量,并且新建游览设施,构想中包括一条两旁种满鲜花的道路,将田舍馆村变为“艺术之村”。

“我们曾经认为应当事后考虑经济收益,现在我们认识到经济有多重要,”铃木说。

日本农民种出神奇稻田画

所谓的“稻田画”,是用常见的“现代稻米”,以及被日本农民们称为“古代稻米”的黑稻米和紫稻米等不同品种的稻米,根据设计好的布局种植而成。这种用稻米种植出来的室外艺术,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青森县南津轻郡田舍馆村。

民航局:华东中南机场航班调减措施取消男子快递炸弹伤人获刑浙江乐清:警方抓获雨夜劫匪[热点]杭州地铁4号线透水事故[安全]过马路侥幸脱险 不是每个孩[娱乐]第三季“好声音”精彩之最【最新】高雄燃气爆 已造成25人死亡昨天杭州市民中心有喜 周迅和高圣远登重庆:广场舞转战游泳池 大妈水中跳“高雄燃气爆炸影响近3平方公里 瞬间威杭州西湖:高温下的免费凉茶刘云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刘云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献给走献给走过87年光辉历程的人民军队污水倒灌进屋向业主求爱被拒李克强强调:深化改革 破解难题 增强车子被挡反遭打习近平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杭州平安保险保单身份信息有误 客户担《今日聚焦》:温州乐清非法填埋浅海滩李克强强调:深化改革 破解难题 增强农发集团重组新良集团 “北大仓”有了李克强强调:深化改革 破解难题 增强习近平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习近平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关注杭州地铁透水事故:杭州地铁4号线杭州地铁4号线施工工地塌陷 各方展开杭州地铁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王心凌计划34岁前结婚 隐晦提自己小浙江多地加强公交安全防范 杭州地铁已蔡依林小S林志玲柳岩高圆圆黄奕 女星阿雅美国产女取名Ava 晒爱女照宣布到底整没整? 刘晓庆再陷整形话题微言大义:北京厨师服务员在八项规定后南浔法院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 五个明星撞衫美丑大pk免费讲座晚餐 只为推销保健品刘德华爱妻为女儿购天价童装 1条裙8宋茜尼坤林允儿宋慧乔韩星最新素颜证件范冰冰章子怡汤唯舒淇 盘点老外眼中的赵本山劝姜昆徒弟复婚 告诫弟子不许随渤海湾漏油进展:中海油否认瞒报 赔偿寒流暴雪席卷东欧 54人冻死多地进入宁波下月起可直飞越南岘港 行程需三个家长斥浙江萧山三中为学生办信用卡 教宁波:男子用假房票抵押行骗 被骗者状记者连线被困24小时乘客 一路风雪一湖州“国际校车工程”居全国前列 累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