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法院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 五个月为职工追回工资八百万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1:17

新蓝网65日讯 “没料到公司老板跑路了,自己几个月的血汗钱还能分文不少都拿到手。”近日,在和孚镇打工的杨某等59名工人拿到南浔法院帮助追回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后个个脸上有了满意的笑容。

20139月,因为几个月没有拿到工资,杨某等59名工人一纸诉状将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告上法院。南浔法院经过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公司同意在去年913日前支付所欠工资。

但两个月后,杨某等发现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跑路了,他们仍没拿到工资,遂申请强制执行。

南浔法院收到执行申请后,迅速赴企业了解情况,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及时依法对企业资产进行评估拍卖。今年4月,杨某等人终于拿到了等待已久的工资。

为进一步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今年初,南浔法院吹响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号角”,充分发挥法院与公安、劳动、司法、综治等部门协调配合的“1+4”纠纷联调机制的作用,积极寻求党委政府支持配合,着力解决涉民生案件的执行难问题。5个月来,该院共执结包括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等在内的涉民生案件497件,执行到位金额近800万元。

据悉,该院还开通了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建立“快立、快审、快执”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人身损害赔偿以及追索赡养费、抚养费等案件的执行力度。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向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进行通报,实行信用惩戒。

充分掌握执行案件及当事人信息是成功执行的前提,为此南浔法院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即每月与相关部门、乡镇以及行业协会召开碰头会,通报当月涉民生案件执行总体情况。对辖区内所涉企业及被执行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汇总各类信息,确定案件执行方案。对重点被执行人的消费动态和行踪及时跟踪掌握,确保执行工作有效开展。

重点涉民生案件存在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风险,南浔法院在执行上也颇讲究“艺术”。安抚申请人情绪,积极申请司法救助金,发挥代理人协助作用,争取亲朋介入支持……这些看似是执行之外的工作,南浔法院却一直在坚持。“很多案件的成功执结,往往是一些细微处发挥了作用,执行之外的工作更加体现了执行的‘艺术’,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做这些工作的原因。”该院执行局负责人这样解释。在每一起重点涉民生案件执行前,南浔法院的执行员们都要做一张“模拟卷”,模拟案件执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有针对性的寻找解决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讯员 静)

刘诗诗林志颖张国荣赵薇明星惊为天人的大S李冰冰印小天周杰伦明星开房偷情监赵丽颖杨幂刘诗诗范冰冰抢光主角风头的德清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授职典礼 33湖州:好了伤疤忘了疼 五旬老人二次酒嘉兴:消防官兵撑起安全伞 确保考生们德清: 逝者在天堂 亲人却因死亡赔偿骗购经适房 坐上被告席海盐:担保人还款后为追偿起诉 因证据奉化:男子酒后持刀抢劫 机智女生沉着镇海:男子缺钱一路偷监控 涉案金额达北仑法院行政诉讼案件全省首试“圆桌审北京环境监察总队突查国家文物局食堂受仙居:私自转移百万查封财产 印刷包装环保部: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达标比温州:车内上演激情导致失控撞树 消防懒女人的好球:胶原蛋白线球移动Toilet 堵车必备利器萌系女生的自拍神器:拍立得硬货:最fashion的10个公众号东阳:磁业公司车间突发大火 殃及到隔杭州:远东新月公寓突发大火 所幸没有周杰伦被曝与嫩模女友昆凌同游东京 染李小璐晒闺蜜团约会照曝光 秦岚刘芸董EXO队长慰问受伤粉丝并道歉 500曹格金喜善王菲小S 明星女儿被讽丑三堡船闸月度过闸运量连续突破500万王力宏鸟巢飞天入场 将破华语演唱会纪《花儿与少年》有望多播一期杨幂产女花费超20万 周笔畅:这就当明星撞衫美丑大pk免费讲座晚餐 只为推销保健品刘德华爱妻为女儿购天价童装 1条裙8宋茜尼坤林允儿宋慧乔韩星最新素颜证件范冰冰章子怡汤唯舒淇 盘点老外眼中的赵本山劝姜昆徒弟复婚 告诫弟子不许随渤海湾漏油进展:中海油否认瞒报 赔偿寒流暴雪席卷东欧 54人冻死多地进入宁波下月起可直飞越南岘港 行程需三个家长斥浙江萧山三中为学生办信用卡 教宁波:男子用假房票抵押行骗 被骗者状记者连线被困24小时乘客 一路风雪一湖州“国际校车工程”居全国前列 累计端午小长假临近 杭州火车南站“黄鱼浙江省主要江河水位总体平稳 重点防范20140209《厨星高照》:民间厨山东滨州黄河大桥收费超27年 民众小学生写诗批老妈:上午打麻将 下午斗快讯:埃及一日发生两次爆炸 地铁站遇刚果(布)去年石油产量减少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