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连线被困24小时乘客 一路风雪一路情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9:27

1月4日03:38

“车子又停了下来,我心咯噔了一下,凭着一整夜的经验,我知道,车子又遇到难题了……”

“NIDA”的微博更新了一条,算是被困10小时的纪念。

昨晚5点35分,她从杭州爬上了回仙居的大巴车,就是这一场大雪,把她和车上的20多个“同伴”,困在了大巴车上。

“我不知道准确位置,可能过横店了。”连线“NIDA”时,她选择了最快的语速和最简洁的话,她说,车上没有电源,手机只剩20%的电量,要省着点用。

庆幸的是,同车人贡献出了移动电源,大家你充一格,我充一格,才保证了手机都能开着。

1月4日09:14

“又调头了,不记得是第几次颁发‘此路不通’的告示了……”

这一天一夜,我一直拿着手机,不停地刷微博,深怕错过任何一条被困乘客的求助信息。

车厢里,不知谁提议,沉默紧张的气氛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大家一边讨论,一边定出最佳方案ABCD,车子终于慢悠悠开到了永康,离家不过百来公里路了。

兴奋之余,“NIDA”一直牢牢记着一个画面:一辆大卡车,车头被撞平,司机拿了一块白色的布把车头包起来,阻隔风雪,上面挖了个洞,刚好露出个脑袋……

“平时看到这个,我肯定笑歪了,但是在救援车也进不来的时候,我们明白,要学会自力更生。”

1月4日14:21

“我还在路上,以每小时十几公里的蜗牛速度前进,路面的冰太滑,我害怕又要天黑……”

虽然整车人离家很近了,但这一条微博,又让我担心了起来。

“前面有人抢道,四辆车子撞在一起,真是无语。”“NIDA”愤愤不平的告诉我。

一看情况不对,大车上几个年轻力壮的乘客跑下车,拿着铁质的三角木跟在车子后面走,车子缓缓“游”了十几米,跟着的人就赶紧上前把三角木抵在后轮上,车子再继续往前开一段,塞一段,配合得天衣无缝……

“跟在车子后面,又冷又累,还很危险,但车上的同伴都抢着去做,有人手都冻肿了,我突然觉得,困在这里一点都不害怕了。”

1月4日15:48

“被困22小时后,终于安全到家了……”

“NIDA”欢庆胜利的微博,让我松了一口气。我联系了仙居客运站,这是当地发出车队里,最后一辆归家的客车。

“另外还有一辆发往杭州的旅游车停在宁波回不来,但车上没有乘客,也不着急开回来了。”仙居客运站运营股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天上午,除了仙居至临海,仙居至路桥的车仍在运营外,其它线路全部停运,到了今天下午,对外车全部停运。(编辑 黄捷)

台州:国际大酒店起火工行浙江金华支行行长被约谈 理财产品网传建行浙江金华支行因拖欠借款 办公宁波:男子69次交通违法被扣200分温州:最后一辆“菲亚特126P”17杭州大二学生周鑫鑫角膜移植给嘉兴和丽温州:社区干部被拘10天照常上班 警四个85后女生包车出游 “一路行一路宁波一女子出租房内死亡 竟因口角被妹温州一社区干部被拘10日照常上班 警台州:她13年前因情被泼硫酸 如今放杭州音乐阶梯一年寿命万达王健林与马云打赌:2020年电商浙江海上生命搜救成功率96.5% 媲市面上的羊绒衫基本假的 浙江专家:民衢州男子收割稻谷时被稻草划到眼睛 或2012年12月12日12时12分 湖州安吉:气温变化大 医院急诊室里坐舟山农行岱山支行员工帮客户追回10万台州:逛菜市场就如逛超市 经济开发区丽水:司机为省45元过路费用假证 被《福布斯》首发创新能力城市排名榜 宁徐福记被指违规添加防温州:2岁女孩脚背现针孔 家长怀疑系温州试点酒类诚信产品贴标 手机扫描即杭州飞沈阳航班上一中年女乘客突发心脏杭州:钱江七桥本月底将通车 小客车收杭州:今起雨连绵周六雨较大 周末不算浙大男生宏都宾馆杀人杭州:地铁警犬下周上岗 明年将组建地湖州“国际校车工程”居全国前列 累计端午小长假临近 杭州火车南站“黄鱼浙江省主要江河水位总体平稳 重点防范20140209《厨星高照》:民间厨山东滨州黄河大桥收费超27年 民众小学生写诗批老妈:上午打麻将 下午斗快讯:埃及一日发生两次爆炸 地铁站遇刚果(布)去年石油产量减少10%经济疲弱加环保压力 今年用电增速或回泰国“封锁曼谷”将登场 潘基文吁避免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被授予俄罗斯“荣誉宁波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中小学停课机奥赛名师侵害多名学生 单独辅导借查身安徽97岁“最坚强母亲”辞世 牵挂年日媒认为朴槿惠执政一年反日色彩浓在越南中国公民交通事故频发 中使馆提冬季雾霾天或多发 宁波今明两天有轻雾朝总理考察国家科学院 强调发展尖端科伦敦上千骑车者扮“死尸”抗议恶劣交通日本增税恐致自杀人数上升 安倍承诺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