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老布什发“乌龙”声明 哀悼曼德拉“去世”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1:16

原标题:美前总统老布什发“乌龙”声明 哀悼曼德拉“去世”

中新社休斯敦9月2日电经过近3个月的入院治疗,南非前总统曼德拉1日乘救护车回家继续重症监护。但同一天,美国前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却发出一份吊唁声明,向曼德拉的“去世”表示哀悼。事后,老布什发言人吉姆 麦格拉斯(Jim McGrath)对因自己“愚蠢的错误”而导致的这一“乌龙”事件表示道歉。

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发表的吊唁声明称:“曼德拉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自由斗士之一,具有无比的道德勇气,改变了他祖国的历史。我和夫人芭芭拉对曼德拉总统钦佩之极,特向其家人和南非人民表示哀悼。”

南非总统府表示曼德拉依然健在,总统发言人马哈拉(Mac Maharaj)强调:“这个声明显然有误。我们仅视其为对方失误,不会因此小题大做。”

尴尬之余,老布什的发言人麦格拉思迅速通过推特向公众道歉。他说,发表该声明是因为自己误读了《华盛顿邮报》上的一则新闻,“很抱歉我令很多人进入了紧张状况。我犯了愚蠢的错误,特向各位道歉。”他还表示,老布什哀悼曼德拉的声明几个星期前就已拟定好。事件全部因自己的错误而起,和老布什没有关系。

因肺部感染入院治疗近3个月后,95岁的曼德拉于1日上午乘救护车出院,将在约翰内斯堡的家中继续接受全面的医疗护理。官方称,曼德拉目前的情况仍旧“危急”,病情有时会不稳定。其医疗团队将确保曼德拉在家中可以得到与医院水平相同的重症特别护理。(完)

国外如何推行电话实名制乌兹别克斯坦庆祝独立22周年叙利亚:“手指已放到扳机上” 要打随8月份深圳新建住宅量价环比持稳福岛核电站外泄高辐射污水 暴露4小时福岛核电站外泄高辐射污水 暴露4小时日本摇滚风引领2013秋冬时尚香蕉雕刻师:与时间赛跑 成品败品都吃印尼发现“会走的”鲨鱼韩媒:40%非法滞留韩国的外国游客来普京质问和平奖得主奥巴马:已有多少冲推荐日本不花钱的浪漫约会好地方美国一整形医生6年手术打造“完美妻子香蕉雕刻师:与时间赛跑 成品败品都吃伊拉克安全部队在一伊朗难民营展开军事日媒揭秘戒烟后体重为何增加?新华国际时评:迷恋武力将入歧途印尼发现“会走的”鲨鱼巴西女孩为阻止男友检查短信吞下手机【分析称奥巴马要求国会授权对叙动武恐面南非否认曼德拉出院 称其情况“危急但分析称奥巴马要求国会授权对叙动武恐面浙江文化志愿者给孤寡体弱老人送精神“韩国列车追尾脱轨事故致2人轻伤 线路美媒:FBI扩大监视在美叙利亚人 防墨西哥火车脱轨系铁轨部分被盗所致 死日本富士电视台将独家直播AKB第4届韩国称美国证实叙利亚政权动用化武 强日本废弃的学校 木质结构充满古老气息韩国称美国证实叙利亚政权动用化武 强谢双成陈红英当选杭州市副市长(图)微博比胸大赛 柳岩李小璐新晋十大美胸张国荣十年以后,他依旧是唯一前三季度不少杭州本土房企得以喘息 翻“穿秋裤”再成网络高频词 外国人穿不85后小伙做微商月销600万 “创业日本将不赞成禁止核武器决议案 与美国北京半数公交车年内可实现“一键报警”奥巴马任内最后一场国宴:欢迎意大利总女子正拿旧手机发微信 包里iPhon家长未帮子女批改试卷 老师发短信: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对德拉一所小学开火 金华打造浙中双创基地暨总部经济中心 伊朗捣毁一反政府武装组织 击毙12人惊魂24小时!女子坐网约车被持刀抢劫委内瑞拉执政党强调今年内不会举行罢免运用CT扫描 5300年前的木乃伊开女大学生被传销组织洗脑 上交7万余元昆明西山对“混日子”民警说“不” 可四类红警天气是否停课? 沪拟十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