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十年以后,他依旧是唯一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23:42

扬子晚报网讯 张国荣是一个传说。可以说,在过去的十年中人们从未曾忘记这个名字——张国荣,从他每一张再版的唱片、以及被记录在光盘中的电影,依旧可以找回那些曾经在记忆之中感动过的痕迹。《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将于今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十年之后,他仍是娱乐圈的唯一,点点滴滴都在证明爱他的人十年从未减少的思念。

  关键词:思念

张学友、梁朝伟、陈慧琳、周慧敏、容祖儿、古巨基、张智霖、草蜢……这场音乐会明星云集,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晚上,大家都想为爱“哥哥”张国荣的朋友及歌影迷们带来最完美的演出。不能亲临现场的歌迷也不要太过遗憾,音乐会次日即4月1日22时,大家将在江苏卫视观看到此次纪念盛会。各地的歌影迷纷纷到香港参与纪念活动。其中日本的歌影迷过去每年都会为哥哥送上千羽鹤,表达他们对哥哥的心意。今年的千羽鹤以“Casablanca”为主题,香水百合花是“哥哥”最喜爱的花,它的花语可解作宏大的爱和高贵,3653只纸鹤亦正好解作这10年的每一天,“哥哥”的心和歌影迷们的爱都是永恒纯洁的。日本歌迷会亲身带同千羽鹤来港,于4月2日到宝福山送给哥哥。

关键词:惊世

日前,张国荣生前的经纪人及好友陈淑芬表示将在今晚的纪念演唱会上公布一个珍藏了十年的有关张国荣的惊世讯息。陈淑芬表示该讯息在张国荣死后曾跟一位朋友说过,但唐鹤德并不知情,也不敢对唐唐讲。陈淑芬呼吁大家今晚的演出不要迟到,“准时开场,因为我准备了一样东西,我想将一个信息带给大家,一开场我就会说出信息的内容。大家到时看吧。那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真的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过了这么多年,我不知道用何种方式表达出来。但这一次,有天晚上突然想到,我一直希望找个机会。因为我打算这是最后一次,公开帮Leslie举办纪念活动。”

关键词:唐唐

张国荣与唐唐识于微时,因小时候打架结缘,唐唐更是张母的干儿子。两人相识36年,相恋20载,曾经分手后又复合。1997年1月4日,张国荣在复出演唱会的最后一场中真情告白,向唐唐送上《月亮代表我的心》:“唐先生是妈妈以外,我生命中最爱的人!”肯定了唐唐的身份及地位。2001年10月,哥哥与唐唐首次被拍到街头拖手,当日一早发现有记者跟拍的哥哥,刻意拖着唐唐的手,昂然阔步走入酒吧。金融界任职的唐唐多年来为哥哥理财,并建议他买楼投资,使资产得以保值。哥哥生前曾表示最爱“唐老鸭”,更表明跟一个人生活多年,自觉已婚。2003年4月1日,哥哥跳楼自杀,引起众说纷纭。唐唐半夜与在加多利山屋外守候的记者见面,表示两人情未变,否认哥哥生前有第三者,直认哥哥患抑郁症,曾自杀过一次。一直有传哥哥与唐唐之间出现第三者令哥哥情绪波动,陈淑芬澄清:“绝无出现第三者,他们的感情一向很好,他一直最担心,就是若然自己有事,唐唐怎么办,他们根本没有感情生变”。

关键词:挚爱

张国荣走了十年,虽与生前挚爱唐唐天人永隔,但唐唐对哥哥的情始终未曾变。为了让大家继续宠爱哥哥,唐唐决定公开三张两人生前的绝密合照:一张是哥哥与唐唐回头一笑;另一张是他们一起吃雪条,分别刊印在为纪念哥哥而推出的两本记事簿上;第三张照片则印在摄影师夏永康为哥哥推出的影集里。陈淑芬说:“记事簿内有Leslie(张国荣)未曝光的照片,及1973年他写的一篇英文作文手稿。唐唐好支持,送了几张照片给我们,每本记事簿各有一张相,全部不是在香港拍的,是他们的美丽回忆。”唐唐当年写下“天长地久有事尽此爱绵绵无绝期”悼念哥哥。10年后唐唐亲自撰写一篇悼文,借苏轼悼亡妻的《江城子》遥寄思念:“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逝水如斯,而不舍昼夜,人生无常,唯独爱有永恒。让我们继续宠爱张国荣——唐鹤德。”

关键词:心声

十年祭即将到来,许多关于哥哥的旧事与回忆再次被翻起,似乎大家都希望借助这些珍贵片段让他再次存活。1999年,张国荣曾接受查小欣采访,当时他说“我不想死,我很怕死,我还没想死。”张国荣当时透露在娱乐圈感谢三个人:经纪人陈淑芬、导演吴宇森和任白(任剑辉和白雪仙)。问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张国荣只说了两个,他们是张妈妈和唐先生,“第一个肯定是我妈妈了,因为她生了我出来。我不会多谢我爸爸,因为我跟他没什么感情。第二个要说好朋友唐先生了。我觉得只有两位,不一定要3位的,是吗?”他很享受大家叫他“哥哥”,“我不喜欢别人叫我张国荣或者Leslie,我反而喜欢别人叫我哥哥,我觉得很亲切。感觉会真的好像是哥哥,不是说只是一个称号,而是好似亲戚,很亲人,很CLOSE的感觉。”在采访中,张国荣承认自己有电梯恐惧症,“我很害怕困在电梯里。我连厕所没有窗户都不行的。”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2003年4月1日下午从香港中环文华酒店跳楼轻生,结束短暂46岁年华。转眼10年,生前经纪人陈淑芬是哥哥结束生命前,最后的通话者,“5分钟后等我”,未料是预告死讯的诀别话。

外界对于张国荣寻短动机,从未停止揣测,除忧郁缠身、情变,也曾传出他得了绝症、拍片撞邪等,但未没被证实。

陈淑芬回忆当天2人通话就感受到不对劲,哥哥最后说:“你5分钟后在酒店门口等我,在正门,然后我就会来了。”怎知5分钟后轰然一声,天人永隔。

对于尚在尘世的我们来说,九年的时间已经足够将失去的伤痛转化为一份疗愈疲惫心灵的珍贵记忆。而对于爱舞台如生命的哥哥,我仍旧要延续去年的那句结语:哥哥,祈愿你在那个世界也已拥有属于自己的舞台!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张国荣与众星珍贵亲密合影曝光

美总统选举满满负能量 选民焦虑堪比“美总统选举满满负能量 选民焦虑堪比“男子背部刺青“好人” 三天连抢同名女男子背部刺青“好人” 三天连抢同名女揭秘!《爸爸去哪儿4》沙溢吃的面是狗潮男潮女都爱的ADM展 300多个品潮男潮女都爱的ADM展 300多个品这个不到2000人的国家,免费wif平安银行杭州分行成功举办“小强健康乐上海颁发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冬游珠峰”门票半价 优惠持续到明年“冬游珠峰”门票半价 优惠持续到明年杭州一高校拉起横幅 指名道姓一研究生杭州一高校拉起横幅 指名道姓一研究生男子和相识6年女朋友开房 偷走对方手冷空气来了去泡汤!日本九州“秘汤”指CBA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姚明任副董事CBA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姚明任副董事NEC图像数据挖掘技术:从100万人福利!内蒙古推行"先培训后福利!内蒙古推行"先培训后初中生请假条:版主,偶发烧,灰常蓝瘦初中生请假条:版主,偶发烧,灰常蓝瘦北京第二轮气象会商结束:暂不提前供暖北京第二轮气象会商结束:暂不提前供暖Wii U将停产?任天堂:纯属谣言生宁波外国留学生为生活费跑马 还用奖金宁波外国留学生为生活费跑马 还用奖金给娃做饭365天不重样 绍兴宝妈成网给娃做饭365天不重样 绍兴宝妈成网前三季度不少杭州本土房企得以喘息 翻“穿秋裤”再成网络高频词 外国人穿不85后小伙做微商月销600万 “创业日本将不赞成禁止核武器决议案 与美国北京半数公交车年内可实现“一键报警”奥巴马任内最后一场国宴:欢迎意大利总女子正拿旧手机发微信 包里iPhon家长未帮子女批改试卷 老师发短信:我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对德拉一所小学开火 金华打造浙中双创基地暨总部经济中心 伊朗捣毁一反政府武装组织 击毙12人惊魂24小时!女子坐网约车被持刀抢劫委内瑞拉执政党强调今年内不会举行罢免运用CT扫描 5300年前的木乃伊开女大学生被传销组织洗脑 上交7万余元昆明西山对“混日子”民警说“不” 可四类红警天气是否停课? 沪拟十月召开投资干洗店加盟利润赚钱吗?澳洁干洗机图解:习近平G20杭州峰会行程全纪录【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第八曲: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