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将患者右手“寄养”左腿 3周后回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6:02

7月15日,安徽萧县,今年50岁的孙师傅,操作机床时,右手不慎被生生挤断。工友将孙师傅送到医院初步处理后,当晚就被转院到江苏徐州仁慈医院。为了让患者重新“找回”右手,江苏徐州仁慈医院为他制定了一个特殊的手术方案——将右手“种”在患者左腿上,通过“寄养”,再移植回去。

7月16日,徐州仁慈医院专家们花8小时完成这台高难度手术,这名患者右腕以下部分,被成功“种”在左小腿上,通过术后几天观察看,患者右腕情况良好,接下来,患者还要度过约10天的危险期。等到断手在小腿上寄养3周左右成活后,就可以顺利进行回植手术。

手术过程:医生先为患者右腕清创、小腿血管和腕部动脉血管吻合,然后外固定支架固定掌骨于小腿上,小腿岛状皮瓣修复手背创面,再次吻合剩余动静脉血管,前臂残端清创血管神经肌腱标记后VSD负压吸引覆盖创面,最终断手完美地“种”在了小腿上。)

该院专家表示,该台手术存在两大难点,一是必须让患者手腕血管与小腿血管相吻合,因手腕和腿部血管存在变异,专家要将断肢血管和小腿内侧的血管尽可能实现匹配吻合,为断肢提供足够血供,利于断肢成活、恢复。专家们选择了患者的左小腿内侧作为“土壤”,手掌部分向下,保证了血液循环通道更加通畅。其次,患者的手腕、小腿侧皮肤组织都要进行相应的切割,专家们尽可能保证减少损伤面积。

“从目前情况看,患者的右手恢复情况良好”,专家表示,在右手“寄养”期间,患者要进行进一步的消炎及药物治疗,便于右手整体血管恢复。“‘寄养手术’成功,意味着最大难点已经被突破。”不过专家也表示,患者“装回”右手后,还要进行长时间的康复训练,以便让手臂各项功能逐步恢复到位。

记者了解到,寄养再植是断肢再植领域难度最大、要求最高的再植技术,不但要求术者具备过硬的技术能力,同时也是对患者身体条件和意志力的考验。手术的后续进程,记者将进一步关注。

售价7.38—9.48万 宝骏560火星沙丘为何排成摩斯密码KPS祈和电器就是破壁料理机?开心网借壳塞为智能 曾拒绝人人网收购缩短工作时间有利于保护环境?英国将“东伊运”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外英国将“东伊运”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外英国将“东伊运”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外50年前录取通知书引怀旧风 专业“根存在变相加价情况 自由侠四地行情调查退休干部“卖房”资助贫困学生 10多调查:过半受访者称所在地中考存加分乱高校学术不端行为可撤销学位全国“热钱”流向深圳写字楼 深圳市场大货车“耍杂技”360度翻转 夏季高雍正的反腐奇招:“即时候补”防官官相夫妻烧开水积攒87000枚硬币 装满新一轮房企规模化背后现隐忧 闽系房企乾隆评价古代帝王:崇祯继位时“国事已楼市调控不能总在表层施策 价格干预遭当这些星座男拒谈婚事 就不用等了男子拒查身份证“放倒”女警 宣称:你御膳房的份例:光绪帝早餐每个鸡蛋耗银哈佛美女学霸:出了国才知中国有多好中国空军配新型副油箱架车 两人轻松替哈佛美女学霸:出了国才知中国有多好浙江发布高温预警 揭秘古代没空调夏天7月去哪儿玩?看这个!解放军行军未出营区已知路况 防堵车贻热热热!古代没空调夏天怎么过?揭秘古阿里"冰崩" 塌又被套路了!大家都在晒这个图 可能会直播平台“嘿秀”涉黄被停业:主播脱衣售17.08万元 一汽-大众速腾R-媒体解读:社保缴费基数上调,影响有多台州富山乡发生柳杉毛虫灾害 5000美国小学生这样学习中国历史济南市民与超市收银员起冲突 出门后全下月起杭州袁浦等区域 部分公交路线有威特斯干洗店加盟:开干洗店需要具备哪文玩市场7年疯狂落幕 普通金丝楠将被海西商品交易所:合规经营与业务发展并男童失联2天2夜被找到 爸爸:太忙不6名学生高考后相约水库玩水致3男1女发生火灾 父亲将3岁半女儿从3楼抛最美浙江人:高速车祸驾驶员被卡 交警浙江迎强降雨 省防指:各地密切关注水黄河流鱼引集体捕捞 场面壮观老公遇到四千年美女!宋仲基与鞠婧祎合"购物满300元送停车1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