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商品交易所:合规经营与业务发展并重DPBS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8:23

近年来我国大宗商品现货市场发展如火如荼,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和增加了就业岗位,但在发展过程过也出现了一些弊病,影响了行业健康长久发展。市场健康体系的建设,需要全行业成员的共同努力,从我做起,树立行业经营规范,提升行业的正面形象。

海西商品交易所始终认为规范经营和业务发展是一辆车上的两个轮子,谁也离不开谁。作为交易所的构建者,应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机制,对会员单位应加强合规培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引导其合法合规经营;作为会员单位应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在展业过程中加强服务意识,向客户提示参与的投资活动存在高收益的同时伴随着高风险,避免误导投资者的行为发生;作为投资者应具有一定的风险识别意识,避免盲目投资,当自身权益受到的侵犯时,应采取正确合法的途径维权,切勿采用过激行为;行业媒体应发挥媒体优势,广泛宣传投资者风险教育,实事求是报道行业信息,切忌捕风捉影,误导受众,共建和谐社会。

海西商品交易所在经营过程中,始终坚持合规经营的理念,重视合规建设,从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合规稽核部和法务部,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的了切实可行的合规管理制度、认定标准和执行程序,主动使自身的经营管理行为与国家的法律法规、监管部门的政策规章、行业协会的自律要求以及内部各项规章制度相契合,控制合规风险,实现合规经营目标。

合规经营是业务健康长远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充分遵循合规经营即是保证交易所业务的质量,当有了优异的业务质量,便可以以此带动数量的发展。合规经营并不会制约业务的发展,恰恰相反,合规是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间接为企业创造效益。合规不是限制业务发展的枷锁,也不应成为业务停滞的理由。同样,业务发展也不能成为违规的托词,它们两者是相辅相成,互容互补的关系,唯有如此,才能保证业务高速发展,才能在发展的道路上平稳有序的前进。

作为商品交易场所应树立主动合规、全员合规的理念,不断建立健全完善、通畅、有效的风险合规管理和内部控制运作体系,健全内控和自我约束机制,贯彻落实各项风险控制及合规管理措施。在公司上下积极倡导“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营造浓厚的合规文化和氛围,将合规经营的意识贯穿到公司每个业务环节当中。

海西商品交易所在未来的经营中,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坚守合规操作,做到以质带量,质量并行。我们相信随着市场制度的完善、市场监管加强、交易品种的创新,中国现货市场的影响将越来越大,未来数年国内现货行业发展空间将得到有效的拓展和延伸。


文章属于新蓝网转载的互联网信息,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建清洁能源示范省 浙江继续走在前列建清洁能源示范省 浙江继续走在前列“非浙A牌照”的车不能约!传了很久的网约车能否约到安全和愉快?独立调查给杭州对网约车全面开展背景审查 瞒报谎杭州6家网约车平台上报14万名司机信男子一人分饰男女两角 住进受害人家中男子一人分饰男女两角 住进受害人家中遂昌手艺人尝到乡村游红利 稻草牛卖真遂昌手艺人尝到乡村游红利 稻草牛卖真女子或产下国内冷冻最久“冰宝宝” 胚女子或产下国内冷冻最久“冰宝宝” 胚探营高考评卷现场:主观题必须经两名以探营高考评卷现场:主观题必须经两名以两男子冒充警察抢KTV服务员 分别获两男子冒充警察抢KTV服务员 分别获男童在美国迪士尼世界遭鳄鱼叼走 4只男童在美国迪士尼世界遭鳄鱼叼走 4只杭州6家网约车平台上报14万名司机信南方强降雨已致11人死亡 多条河流现南方强降雨已致11人死亡 多条河流现公交司机拒载农民工称车坏了被骂 自己公交司机拒载农民工称车坏了被骂 自己杭州对网约车全面开展背景审查 瞒报谎温州跨省拐卖儿童案开庭 嫌犯竟称自己温州跨省拐卖儿童案开庭 嫌犯竟称自己温州跨省拐卖儿童案开庭 嫌犯竟称自己浙江开展"四边三化&quo浙江开展"四边三化&quo52岁男子示爱16岁女孩 写情书拉横男童失联2天2夜被找到 爸爸:太忙不6名学生高考后相约水库玩水致3男1女发生火灾 父亲将3岁半女儿从3楼抛最美浙江人:高速车祸驾驶员被卡 交警浙江迎强降雨 省防指:各地密切关注水黄河流鱼引集体捕捞 场面壮观老公遇到四千年美女!宋仲基与鞠婧祎合"购物满300元送停车1小加拿大留学选校,就业薪资排名才是重头今日评说 | 中国美院这十年:从画境电梯“救命按钮”是否有用?记者调查:成品油价格年内二度调高 三连涨或难以国土部:中国已进入主汛期 地质灾害防中学生上体育课时身亡 学生家长摆花圈俄媒:中国警察赴罗马和米兰巡逻 保障明代沉船上神秘文物勾勒400年前东西自闭症儿如何早发现?专家支招泰国东北部:寻找高棉的遗迹刘烨秀恩爱诺一霓娜呆萌出镜 曝与谢娜研究显示多吃纤维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