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迎强降雨 省防指:各地密切关注水库山塘安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5:4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1日讯(浙江之声记者 袁奇翔)浙江省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从5月31号晚上8点到今天下午4点,全省面雨量达到32毫米。浙江省防指今天上午9点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密切关注水库山塘的安全,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杭嘉湖地区的降雨达到暴雨级别,水库河网水位上涨。杭嘉湖平原的河网水位普遍超过警戒水位,嘉兴北部地区河网水位超过保证水位。省防指办值班主任胡尧文说,嘉兴北部地区河网水位吃紧,除了本身地势比较低之外,上游太湖水位偏高,太浦闸开闸泄洪也带来了一定影响:“杭嘉湖南排工程正在全力排涝,像杭州三堡泵站已经启动了50个流量向外排,嘉兴境内的盐官枢纽、南台头枢纽和常山闸都在全力外排。这个水位情况下,嘉兴、湖州城市防洪包围圈都封闭了,确保包围圈里面的安全。”

随着雨带逐渐南移,浙中、浙南地区也将遭遇短时强降雨天气。省防指要求各地密切关注水库河网的水位情况,科学调度,尤其是做好小水库、山塘安全运行的巡查:“土坝么,有可能会变形甚至渗漏、管涌这些,长时间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山塘要加密巡查,有什么险情,要通知下面的人员转移。”

与此同时,各地防汛责任人进岗到位,要求巡查人员密切监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防范次生灾害发生:“长时间降雨造成山体水比较多,自重大了,摩擦力小了,以前有隐患的地方就容易发生滑坡、塌方,甚至强降雨结合就会造成泥石流,地质灾害发生的概率就要大大增强了。”

首次求助“平安”车险 体验差强人意有银行卡忘在购票机密码写在卡背后 被刷国务院:发现毒地终身追责 学校旁禁焦国务院:发现毒地终身追责 学校旁禁焦男婴颅骨似外星人 医生为其拼好颅骨儿媳3年没生娃公婆索赔100万:当初儿媳3年没生娃公婆索赔100万:当初家里来了只会爬墙的青蛙 金华尚无发现家里来了只会爬墙的青蛙 金华尚无发现30年代 德国为何多次向中国提供军事80后夫妻隐居双胞胎村 双胞胎与遗传尴尬!宁波城区现多处斑马线被各种遮挡尴尬!宁波城区现多处斑马线被各种遮挡美国女学霸推特发文分享毕业喜悦 却遭宁波地铁5号线一期年内开工 起于鄞州宁波地铁5号线一期年内开工 起于鄞州暴雨怒袭武汉 看海模式已开启暴雨怒袭武汉 看海模式已开启温州童装玩具文具检验结果公布 这些产温州童装玩具文具检验结果公布 这些产新西兰截肢女子网秀照片 签约成“假肢新西兰截肢女子网秀照片 签约成“假肢俄罗斯爆发30年一遇蝗灾 犹如末日场俄罗斯爆发30年一遇蝗灾 犹如末日场这么美的斗转星移,你见过吗?女司机驾车连撞8车后吓得蹲地哭实拍广西“碰瓷哥”猛撞小车被弹飞全过公安部:对确有执法过错的决不包庇决不西安警方查封七家假冒国际邮件快递“黑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发布 “番茄黄河流鱼引集体捕捞 场面壮观老公遇到四千年美女!宋仲基与鞠婧祎合"购物满300元送停车1小加拿大留学选校,就业薪资排名才是重头今日评说 | 中国美院这十年:从画境电梯“救命按钮”是否有用?记者调查:成品油价格年内二度调高 三连涨或难以国土部:中国已进入主汛期 地质灾害防中学生上体育课时身亡 学生家长摆花圈俄媒:中国警察赴罗马和米兰巡逻 保障明代沉船上神秘文物勾勒400年前东西自闭症儿如何早发现?专家支招泰国东北部:寻找高棉的遗迹刘烨秀恩爱诺一霓娜呆萌出镜 曝与谢娜研究显示多吃纤维更健康揭秘药物进入人体前的“最后一道屏障”幼儿园发“临期”蛋糕引争议 园方:抽FBI十大通缉犯名单唯一女逃犯落网 4大中国品牌车2015全球销量:长城北京实施“限电” 二三线城市或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