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中国已进入主汛期 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0:53

2016年5月8日,福建三明市泰宁县的一处在建工地发生了山体滑坡。 东方IC 图

2016年5月8日,福建三明市泰宁县的一处在建工地发生了山体滑坡。

中国国土资源部9日发布消息称,福建泰宁县山体滑坡发生后,国土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紧急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函》,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特别是严防洪涝灾害和工程活动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必要时应采取强制避让措施,把确保民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5月8日,福建省泰宁县一处水电在建工地发生山体滑坡。截至8日晚20点,41人失联。

当日,由国土资源部牵头,联合民政部(国家减灾委)、水利部(国家防办)、国资委、国家安监总局成立国务院工作组。工作组各成员陆续赶赴灾害现场。

国土资源部第一时间启动地质灾害Ⅱ级应急响应,专家组已赶赴灾害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协助指导地方政府开展地质灾害应急调查,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力度,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指出,目前中国已进入主汛期,由于极端天气频发和人类工程活动加剧,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各地要密切关注强降雨影响范围和强度变化,切实做好洪涝灾害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此外,国土部要求各地迅速部署对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全面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旅游区、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区、在建工程工地办公区和工人居住区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切实落实隐患点应急预案。

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强调,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下,各地要主动加强地质灾害危险区的管理工作,如出现灾情或险情要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处理,果断撤离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受威胁人员。

女子正骑车 突然被“飞来”的车轮砸成美高官透露曾利用年轻记者当传声筒 白车胎爆炸工人生命垂危20年36万公里每天都是母亲节 温州20年36万公里每天都是母亲节 温州揭密!困惑后人千百年的秦始皇6大谜团六大家电巨头裁员3.5万 中国制造危女子取消婚礼请贫困家庭享受婚宴 因抗女子取消婚礼请贫困家庭享受婚宴 因抗KDA榜单:RNG五虎上榜Faker父亲公交上丢孩子下车急找 其实孩子车父亲公交上丢孩子下车急找 其实孩子车杭州6家网约车平台上报专车司机14万杭州6家网约车平台上报专车司机14万81岁老人蒸馒头蒸出“怪胎”:又小又81岁老人蒸馒头蒸出“怪胎”:又小又迎接G20蝶变中的杭州:精心墙绘“城阿杜41分威少准三双 雷霆大胜马刺2迎G20看杭城新变化:百年思鑫坊今朝恐怖!印度现“自杀村”3个月80人亡恐怖!印度现“自杀村”3个月80人亡杭州杨公堤彩化提升工程收官 花团锦簇暴雨黄色预警持续 “雨一直下”还要唱暴雨黄色预警持续 “雨一直下”还要唱150公斤胖大姐8年未出家门 的哥抬150公斤胖大姐8年未出家门 的哥抬赛后群访RNG:还是觉得Faker真美媒臆测中国封锁南海 专家:谁会自断CLG上野采访:输给了外卡是因为轻敌男子奔波千里投靠老同学 被逼搞传销拘中学生上体育课时身亡 学生家长摆花圈俄媒:中国警察赴罗马和米兰巡逻 保障明代沉船上神秘文物勾勒400年前东西自闭症儿如何早发现?专家支招泰国东北部:寻找高棉的遗迹刘烨秀恩爱诺一霓娜呆萌出镜 曝与谢娜研究显示多吃纤维更健康揭秘药物进入人体前的“最后一道屏障”幼儿园发“临期”蛋糕引争议 园方:抽FBI十大通缉犯名单唯一女逃犯落网 4大中国品牌车2015全球销量:长城北京实施“限电” 二三线城市或效仿示威者抗议欧洲各国关闭边界 同奥地利英国夫妇花费8万元 人造冰川中举行婚范冰冰吴亦凡邓超都穿过 为了一双鞋有沪公布2015消费侵权十案例:伪造机京华时报:五大行免收手续费只是迈了一这三年习近平春节下基层听民声 始终将《香水有毒》演唱者起诉老东家不正当竞班主任向11名家长借了1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