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中国品牌车2015全球销量:长城居首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16:09

2015年全球车市共计交付8940万新车(其中包含轻型商用车),四大中国品牌车上榜,其在全球车市的销量,以及在俄罗斯车市的销量,所占其全球销量的市场份额,充分说明四大品牌车无一例外,其主力战场都在中国车市。

四大中国品牌车,其中奇瑞和长城最早进入俄罗斯车市,已达十年之久,吉利进入也有小五年光景,东风自主进入仅一年多。

四大车企2015年在全球的销量排位分别如下:长城排在第一位,售出97万1922辆车,在俄罗斯仅售出3181辆车,仅占其全球销量0.3%的份额,长城单一最大车市是中国。

东风位列第二,2015年全球总销量为79万5914辆车,在俄罗斯售出1365辆车,初入俄车市,还无法判断其未来如何,拭目以待东风在俄罗斯的未来表现。

吉利2015年全球总销量为59万3343辆车,在俄罗斯售出11617辆车,排在四大俄罗斯车市首位,其在俄销量占全球2%的销量份额。

奇瑞排在第四位,2015年全球售出49万7194辆车,在俄罗斯售出4964辆车,占全球销量1%的份额。

奇瑞如今在俄罗斯车市,依然还是磕磕碰碰寻找正确道路,可能值得一提的就是奇瑞总算在去年,正式成为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的会员,该协会在俄罗斯已经成立20年时间,其主要成员全为一线大牌车企,奇瑞是目前唯一加入的中国车企。

长城因其自身企业文化等诸多细节因素,导致目前在俄罗斯所处的困难局面,与其俄罗斯官方经销商“伊利托”公司彻底闹翻,而自建全新经销商网络还未布局完成,销量数据已经在欧商协会的榜单上消失。但其独立网络新车将会陆续上市,低迷俄罗斯车市现状,令长城网络建设缓慢,眼下仅正式开业不超过七家经销店。

渠道为王,长城新标哈弗经销店在俄罗斯还未完成网络建设之前,其在俄罗斯的销量可以忽略不计。长城唯一能指望的是未来,2017年其大规模工厂建成之后,届时或许会是另外一番局面,长城至少拥有更多回旋余地,而能否在俄罗斯真正立足,还有待观察。

吉利虽然晚于奇瑞和长城进入俄罗斯市场,但总体而言,吉利在俄罗斯的表现好过奇瑞和长城。另外,吉利布局整个独联体车市的大棋局,全盘战略的设计明显优于其它中国车企。吉利在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建厂,不仅在打量独联体车市,白俄罗斯独特的地缘战略位置,表明其有望被吉利打造成进军西欧的桥头堡阵地。

吉利布局跟随国家战略而动,“一带一路”的国策推动之下,白俄罗斯已经成为连接欧亚的战略通道,中国在海外最大的工业园区就建在白俄罗斯,中白处于最佳经贸状态期,当然就为中国车企进入白俄罗斯提供一些基础保障。

商业层面考虑,吉利在白俄罗斯建厂,可以规避在俄罗斯出现的车市动荡风险。俄白哈关税同盟国家,白俄罗斯产吉利车型免税进入俄罗斯。吉利在白俄罗斯建成大规模工厂之后,将像双头鹰一样,向西向东都可以进军。布局为先,长远海外战略规划,着眼点一定是“未来”。就此一点,吉利已经走在其它中国车企的前面。

东风集团旗下自主品牌车,同样也是响应国家号召走出国门。国有大型车企集团其独特的地位,能否成为其进军俄罗斯的助力,同样需要时间来检验。东风目前在俄罗斯市场处于布网阶段,迄今为止,东风在俄罗斯36个城市拥有37家店。虽然东风俄罗斯负责人表示,俄罗斯车市目前的低迷状态,对东风的发展造成阻碍,但东风既定的扩张计划不会停止。也确实如此,今年多次曝出东风在俄罗斯的新经销店开业的消息。

这份榜单由销量而定,其它没有上榜的中国品牌车,还有许多在俄罗斯车市打拼,且还有新玩家进入,北汽福田的皮卡已经正式进入俄罗斯,售价已经公布。广汽的轻型商用车已经进入俄罗斯市场,接下来广汽传祺一定是择机进入。山寨车企众泰的Z300正式开售,T600随后也将上市。豪沃重卡在远东正在计划组装生产,等等迹象显示,俄罗斯无疑是中国品牌车目前最大的海外车市,没有之一这一说。

印度总理莫迪涉嫌“侮辱”国旗 印法庭印度总理莫迪涉嫌“侮辱”国旗 印法庭赵薇晒小四月美照 告白:除了你没有别赵薇晒小四月美照 告白:除了你没有别法政客遭判罚3万欧元 因称纳粹毒气室劳模姐杰西卡:比克里斯矮太多得穿内增劳模姐杰西卡:比克里斯矮太多得穿内增抢黄金单身汉? 单身久的男人碰不得古驰新广告模特被批太瘦 英国下令禁播古驰新广告模特被批太瘦 英国下令禁播《娜说》惹争议 谢娜:录完第一期也想《娜说》惹争议 谢娜:录完第一期也想网购“买家秀”与广告反差大 网站属于网购“买家秀”与广告反差大 网站属于失恋必经四个阶段 做到这几点忘记失恋张俪锻炼照曝光 清晨锻炼香汗淋漓秀完日本“太阳之子”芒果拍出1.2万元人日本“太阳之子”芒果拍出1.2万元人《僵》郑嘉颖饰不死人 陈凯琳为爱变僵《僵》郑嘉颖饰不死人 陈凯琳为爱变僵这5件东西最好别让孩子碰!年龄恐惧症来袭 30+熟女8招掌控时陈乔恩深夜发鸡汤 妆容精致手捧鲜花陈乔恩深夜发鸡汤 妆容精致手捧鲜花老板雇年轻壮汉勾搭男网友谋利 称男人老板雇年轻壮汉勾搭男网友谋利 称男人婚前婆婆故意刁难我,被我用协议搞定外国爸爸妈妈这样带孩子 你能接受多少美国乡村歌手梅尔-哈加德去世 享年7美国乡村歌手梅尔-哈加德去世 享年7北京实施“限电” 二三线城市或效仿示威者抗议欧洲各国关闭边界 同奥地利英国夫妇花费8万元 人造冰川中举行婚范冰冰吴亦凡邓超都穿过 为了一双鞋有沪公布2015消费侵权十案例:伪造机京华时报:五大行免收手续费只是迈了一这三年习近平春节下基层听民声 始终将《香水有毒》演唱者起诉老东家不正当竞班主任向11名家长借了17.6万元 习近平演讲提四大原则 世界解读中国“温暖!七旬老人手写情书 堪称最长情告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郊区发生爆炸 至净菜公司 卫生状况令人堪忧习主席亮相联大 纵论中国世界观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郑州老太“招女儿”引热议 解读“国平:让冬奥会成为民族复兴新坐标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曝罗志祥女友获罗母喜爱 被赞很直很大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